close

「客戶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這個月和冠冠一起面臨客戶要求的營業額難題

著實讓自己成長很多

想盡所有方法去拆解數據 去調整帳戶 去應用功能

這些經驗和Know How很棒沒錯 

但每星期和對方老闆對營業額時 我才了解到

這案子真正讓我成長的從來都不是行銷經驗

而是該怎麼從老闆角度的思考

經營案子如此 談案其實更該如此

每位談案的老闆 他們面臨過無以數計的"行銷人"和他說服、溝通、要求所謂的廣告操做

所謂的行銷

但真正會從老闆立場出發去思考的人這市場到是真的不多

我也發覺到 以前談案面臨競爭時 我問老闆:「你選擇的標準是什麼呢?」

對方通常都是回答 我也不知道耶 你們都很專業都很好 所以我得考慮一下

這句話以前我聽過就過了

現在回想起 「你們都很專業都很好」這句話,我做個白話翻譯就是

你們都本都沒差,這樣叫我怎麼選 

差異?

一群行銷專業的專員鬥在一起 當然怎麼看都差異很小

但如果今天我的思維是個行銷專業的老闆呢

那就差很多了

這並不是說我們常遇到的問題,如我這個月做廣告當月就要營業額成長這件事就該是對的了

而是當你從老闆的角度在看這個題目時

你會更了解該怎麼回應對方的要求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說:「廣告需要發酵期」

銷售這件事本來就該有強大的換位思考能力

只會想到自己的專業 那案子通常都會談不成

買東西的人是對方 不是你自己阿

 

於是我思考 要讓這些複製出來的最好辦法

還是只有實作

公司的電商計劃其實是很好的搖籃

但台南電商模式的人材需求及資源是台北辦不到的

所以我們就來做個精簡版的吧

組一個TEAM 挑一個優質的客戶

從目標擬定、數據分析、廣告調整、客戶應對

這幾個部份去下手

將客戶的營業額目標做起來 

這過程不容易 因為我們的業績本份還是得努力扛起

但這隨之而來的經驗及應用,我敢向台北的所有人保證

絕對值得!

這次就豁出去了

KID、小捷、茄子

6月台南季會成果展

台北 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