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過我 「昶晴,為什麼你願意這樣拼下去」

我通常會反問,你先問問自己,有在這裡找到你想要得到的東西了嗎

因為我找到了,而我還沒拿完

所以那信念會讓我克服所有的困難,再苦,對我來說就都是過程

3年多前,我萌生過退意

那時DD和老大跟我說的一番話,讓我好好的思考了一輪

「你要離開,是因為這裡沒辦法給你東西和成長了,還是只是因為挫折受不了?如果是因為後者,相信我,那你換來換去還是會在20K的圈子裡輪迴!」

從那時開始,我認真的尋找我在知識可以發揮的位置

全力的去嘗試所有我還沒搞會的東西

從那時開始,我了解到我該要懂得自覺

 

剛進工作一年時,我發覺評論我那時工作狀態的人有兩種

一種人通常聽我說完我的工作故事及待遇後,會笑我笨,會笑我被坑

另一種人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撐下去

好好的挖出這間公司所有能讓你變強的東西,學起來,用出去

後來我仔細回頭看看

笑我的那種通常是員工型的人

叫我撐下去的,不是長輩就是老闆級的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價質,認為這樣就會獲得成就感

但真正有去找出自己能有價質地方的人,有多少?

成就感這種東西很怪,自己掙來的,會持續很久很久

靠別人給的,一分鐘後就會覺得空虛了

掌聲是很虛的

看看自己完成的人、事、物及造成的影響

那才真正的實在

 

最後我只希望有人能看的懂這句很重要的話

「亂世出英雄」

看懂了

恭喜你,自覺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