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440,095

新的市場要塑造成型需要多少時間?

原生正在改變整個網路廣告圈的生態,雖然剛起步,但也風風火火的

這次業績量雖然沒有大跌,但也算是表現滿不好的

原生的初推動雖然有一些影響,但大體來說這個月我的管理方式的確也是偏鬆散了

單一業務的多產品線同時推在台北來看成效並不彰,既然我們的單兵能力還不具有這麼大的爆發能量

或許產品線分立分工會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在跟老大及小賴哥的會議上確認了這個方向,我心中不存疑惑,但我卻還是放不下台北長久以來的致命傷

台北目前綜觀整體,有兩個面向

1.人力組織

2.單兵能力

第一點目前太單薄且存在斷層,第二點目前還不穩熟

目前的產品線分立做法對應著台北的這兩個缺陷,風險會急劇上升

相對措施

我必需在12月底前將第一個人力組織面向準備到堪用的程度

1.新人招募進度

2.教育SOP

3.月訓練綱要

雖然有點急就章,但這些事本來遲早就得執行,只是這次必需壓縮一些就是了

11月第二週前,要協助所有產品線組長訂立執行每月的固定流程及方法

方向大綱:

A.目標進程

1.單週約件目標

2.雙週簽件目標

3.單週開發量

B.執行方法

1.開發產業方向

2.話術要點

3.目標客層分析

4.機會客戶分級

C.核查制度

1.週開發數、約件數報表

2.簽件收款報表

3.追蹤客量

4.約件品質評等

D.修正備案

1.開發方向備案

2.名單來源備案

3.資源需求備案(人力、教育、優惠專案)

E.組員分析

1.開發能力

2.談案能力

3.類型(專業型、業務型)

4.性格(內向、外向)

5.態度(積極、消極)

6.時間控管

 

關於將目前可能遇到的問題點盡可能制度化的問題

前幾天特別約了同行的前輩正好也有聊到這塊

人治與法治的優劣

通常一個制度完善且恪守規範的團隊我們估且視為法治

一個制度不明但執行機動且情理較重的團隊視為人治

看起來法治是多人組織的唯一道路

但知識的人治路線卻是我們團結的最佳後盾

我想走的路或許想要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法治只為方便做事,人治卻是協調團隊最重要的根本

我會拼盡全力,一步一步的落實這個想法

台北知識必然走向組織化,不然我們會打不起這場年年加遽的硬仗

人治為本,法治為輔

這樣創造出的團結才將會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