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前的成功不是來自於你渴望成功,而是來自於你害怕失敗;也因此,你的成功也就會受到挶限」

今天看漫威的奇異博士,其中古一對史傳奇說的這段話讓我越想越覺得有後勁

有趣的是,回家後我從這段話去回想自己這近五年來的過去,莫名的不謀而合

很多自己的決定、走向、方法好像也都是從不要失敗,不有風險的角度去思考

由於是回想過去,所以可以跟結果做一個很明顯的對比

我創下的成功一直都是小小確倖的那種

這有時真的是人心態觀點上的一個誤區,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希望成功的決心能披荊斬棘的幹掉一切阻礙

但其實那決心只是一種我不要丟臉、我不要失敗、我不要冒那風險的一種恐懼感包裝

這真的會讓自己錯失了一堆做大的機會

兩年前的台北團隊或許本大有可為,但我這種侷限造成了很多遺珠之憾

這種可惜或許只有當自己回想起來時才感受最深

古一的那段話,換個角度可以解釋成

「真正渴求成功的人,從來不害怕失敗」

所以他們永遠會去做一般人不敢也不想的事,只是被譏笑及說閒話的機會也超級大就是了

另一個電影中的橋段雖然道理很老梗卻呈現的滿不錯

我們都有想要達成的目標,或成為什麼樣的人

或許整天嘴巴講誰好厲害,我好想跟他一樣

但其實道理真的滿簡單的

找到自己的目標→解析達成目標所需的知識及能力→找到獲取這些知識的管道→長年累月的學習及訓練

有沒有執行力而已

通常沒辦法做到,都是藉口比動力還多一些的關係

自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