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尾聲

我很用力的很用力的看看自己

到底問題是出在那裡

如此慘淡的成績 不該再是我會更努力  我要更拼這種話來彌補自己

所以這次我要自己列點 清清礎礎的列

1.通話量

有一通沒一通的打,我了解到這根本是自己沒有準備好方向導致的

滿腦子想著我如何能更專業  整天思考著還應該學會什麼

這樣客戶才不會否定我 談話時才不會漏氣

但卻傻傻的忽略了真正的輕重緩急

開發數不夠 準備再多何用?

進攻方向連訂都沒訂 亂槍打鳥式的打電話

如此下來我連講自己專業給對方聽的機會都沒有

2.心態

很多客戶都說關鍵字很爛 很沒用

所以我碰到這種客戶時 他們通常反應都是:「又是關鍵字嘛!」

然後我就會縮起來 覺得對方不接受我

這是其一

其二

電話或見面常碰到的是行銷窗口 他們有做不做的決定權

但卻沒有預算能不能拿出來的決定權

能決定這個的通常都只有一個人  老闆

常常談案時碰到行銷窗口 自己會想說好吧 反正他也是相關人

跟他講就OK了 

我做了一項很簡單的檢視

從十件案子來看 有八件都是和行銷窗口談的很愉快

結果:沒簽約

剩下的兩件 我和老闆都有過接觸 對方第一次見到我可能覺的我菜 覺得我太年輕

但談完後

結果:簽約

 

從以上兩項回顧 我了解到自己的心態跟本是不夠積極的

其一

對方對關鍵字反感 但那不是對我反感

如果我不讓他了解到關鍵字該怎麼用才不會失敗   那我過去那一趟衝殺小

這不就是我的專業嗎

客戶不需要是一回事 但客戶只純粹討厭關鍵字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真的很想拿下案子 就該堅持自己的專業'

在網路行銷這塊我懂得不會比客戶少 因為如果對方比我懂

那他一定不會用反感的態度來看待網路廣告 而是視網路廣告為工具來分析怎麼用才對

其二

仔細想想就會知道 窗口再怎麼認同我的話 接受我的說法

但他只要不懂的怎麼跟老闆轉達 那其實有講和沒講一樣

因為我辛苦準備的知識、專業、構想將會有如隔山打牛

力求見到負責人 今天沒空那我先跟你談  等負責人有空我改天再來一趟 再講一次

負責人不願見外人 那我請求你幫個忙 我準備的東西對貴公司一定有幫助

撥個半個小時給我就好 我會讓你和負責人現在的概念改觀

 

 

積極  一定是成功的要件之一

我想到【當幸福來敲門】裡的男主角   他為了爭一個實習生的職位

三不五時到那間投顧公司樓下去堵那位人事主管 就只求對方能留下個印象

他為了開發到新客戶  電話絕不離手  因為這樣他一天可以多出八分鐘多打幾通電話

看起來或許極端 但重點是做這些的心態

那份我一定會拼下來的心態

克里斯·賈納 我仔細的看過網路上的各篇介紹

他很不一樣 所以他成功

了解他的一生後 我看到的不是他怎麼能為百萬富翁

而是他那份堅持下來的積極

 

第二點的心態問題是我現在最大的難關 我如何看待現在的這份工作

會決定很多事情的成敗

先做好這點 自信和積極

我相信我肚子裡的料夠對應一般的客戶了

別怕 堅持自己

因為那就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