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能撐到最後的人很少」

 

不敢說自己已經成功了,但我還在撐下去

不管任務多難,目標多遠

我有我自己的信念,而且從沒變過

而且的確,原本在身邊一起奮力走下去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我很堅信一件事,越難做的事跟你搶的人就越少

很簡單的數學題

我常跟台北的大家說一個身為死中文系愛用的概念

「亂世出英雄,太平難出頭」

任務就是夠難,我們出頭的機會才夠大

漢末要不是亂成這樣

孔明可能一輩子都在臥龍崗上種菜,曹操還在想怎麼當一個盡忠報國的好官來自HIGH

他們出頭是因為不但看到了時機,也看到了大業之所以稱為大業

就是因為大部份人都覺得那件事很難,難到靠背跟本幹不成!

所以他們看到了機會就奮力一搏,不論多消沉多失敗都還是咬著牙硬是想怎麼突圍

別人幹不下去最好,通通我來幹

你說是因為他們本身有實力?

劉備出來時連個屁都沒有,要兵沒兵,要家世沒家世

唯一長材是?很會編草鞋?

這種例子在歷史上多不勝數,要一一枚舉應該可以寫個三萬字的論文了

所以

時機、堅持、信念

是成就一個人最重要的三點

缺一都難成事

現在我們面對的情況不就是如此嗎

那我想請還在迷惘的人可以好好想想

三點

缺了那一個?

1000萬

你還在覺得太難幹,跟本幹不成?

懂得想別人不會想的,願意去拼別人懶得拼的

這邏輯並不難阿

重覆一開頭的第一句話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能撐到最後的人很少」

機會來了

是庸材還是英雄其實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