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想起高中時國文老師要我們寫的一篇作文名

叫我的拼搏

再寫之前我以人生為主題,一路思考到大學畢業、找工作甚至到退休

老師要求1000字,我洋洋灑灑的寫了將近3000多字,寫的不亦樂乎

那時的我以為拼搏是可以設定好路線的

一切可以照我想像的那樣,奮力然後成就

出社會後

剛進知識當一個編輯,我看著念文學姐,想努力像他一樣成為改變編輯部的英雄

轉職業務後,我看著羚羊,想努力像他一樣帶著重造業務部的信心,成為腦子無限靈活的強大業務,

帶台北後,我看著老大,想努力成為跟他一樣霸氣的領導者,顧著大局,控著團隊向心,為知識帶來改革及進步

五年後

我看著大大小小的客戶數據,看著YAHOO的Toni,再看看自己

我還是想能為知識盡一份力,完成我最初的信念

路線變了好多次,但初衷還是一樣

只是我現在知道拼搏不是個固定的過程,不是一條可以輕易設定的路線

在經歷過這麼多年後,我知道了自己的缺陷,自己的強項

也了解到了,我能真正利用自己擅長及熱衷的部份,去影響及改變什麼

這些拼搏的過程,引導我找到自己真正的強項

YAHOO的業績、GOOGLE的市場、專案的利潤

我告訴自己,別輕易的對任何一個過程去下定論,擅自的以為做這些有意義還是沒意義

 

「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只能有後見之明,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小事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聯。」 - Steve Jobs

 

我會奮力做好現階段的每一件必需做的事,並從中找到屬於我的經驗及意義

這就是

我的拼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