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一篇還滿有趣的三國文,叫「論蜀之興亡」

文中反思一個觀點   臥龍伺蜀,何以亡?

孔明的事必躬親或許是個很有可能的肇因  傳說舉國大小事凡杖30以上的刑罰,孔明都得親自過問

講明白點,放權不足  導至下面的人有材卻無磨練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這不僅是蜀末的寫實 

對我來說 看起來更像個對蜀國後期最精闢的註解

 

這次台北的成發參賽 說真的就實質意義上來說 對台北真的沒啥必要

搞東搞西累了幾個星期影響一大堆既定的業務開發  就為了上個台?

就業績來看 的確不重要

但就台北的磨練呢 我到是覺得至關重要

做簡報到上台講述需要大量的思考、論證、考究、練習 

那個過程 會快速摧化一個人的成長力道

台北或許的確沒剩幾個人了 零零總總加起來不就三四個業務

正因如此 我才深刻了解到 能力養成的重要

靠我一個人單幹 是成不了什麼屁事的

接下來的YAHOO挑戰 GOOGLE新局 電商未來

要能推動起來

靠的是人 有能力且還不放棄成長的人

人再少 我也不會放棄傳承的重要性

每個人都很重要 小捷、茄子、小孩、秀秀

希望你們能了解這點

別忘記了台北的精神

「團結,是成功最快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