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自己帶點距離的看現在發生的事情,輪廓才會清晰一些

開始訓練人來處理平常自己擔心煩惱的事後

才真正了解到 太多事必恭親會造成很多決定上的誤區發生

以前我不放心很多事 太擔心很多事

總覺得等到出錯再來救就太晚了 乾脆自己來

現在想想 這樣的自以為不但遏殺了新人的空間

也累死了自己

我開始交待事情 要求人執行

但仍可以在旁邊看著  需要幫助時我永遠都會在那個位置上

要求著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困難 別抱著問題來問 要抱著答案來問

雖然我的死個性還是會擔心 所以我不僅看著

也思考著 帶著一點距離思考著 反而看的更全面

練兵第二階段總算是進入收尾了

真正期待著台北和自己的歷練成長

 

在上憲哥簡報課時,我也學會了件事

真正的教學者,應該是要有什麼樣的姿態和準備

教完就算了那不叫教學,充其量只算是個佈達

難的事整理成簡單的、教完馬上讓人練習、練習完馬上讓人實戰

東西才會真正進入受教者的腦子裡

馬虎教就是馬虎學

這兩天很精實 精實到我也幹聲不斷

但結束時 滿心感激

因為我是真正有學到東西

課裡的 課外的

 

最後說說我在破風這部片中看到的 除了風在前,無懼這霸氣的台詞外

其實我真正動容的是整部片要結束時,最後一個車店的畫面

那牆壁上寫的一句話:Never say Never

比賽中被架拐子,一個男孩會氣的坐在地上叫罵

一個男人會二話不說抬起車子全力衝回來

現實中沒時間讓你抱怨這世界的不公平

現實中沒空間讓你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我在知識得到蛻變最多的或許不是專業知識

應該是總算擺脫了那該死的屁孩思維

Never say Never

別廢話 快捲起袖子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