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完成65萬目標的那個時後

從客戶的店裡走出來 

在人群漸漸稀落的捷運站默默的算著

工作天數共24天

這是我表現最好的一次 但

目前也是唯一的一次

我很清楚實力不是這樣證明的

畢竟我的目標還是離我很遠

但還是想記錄一些自己的成長

 

說說談案子這件事

和客戶見面一直都是件很刺激的事

在約定見面時間到之前

你永遠不會知道對方是個什麼樣的老闆或是窗口

精明幹練?行銷老手?

自以為是?打腫臉充胖子?

徬徨無助?急於求成?

 

客戶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驚奇箱 每次打開都會有一些出乎意料

所以我開始訓練自己"備案深度"這件事

在沒見到客戶前 我手上有多少資訊

我能從這些資訊中推敲出多少東西

慢慢的 我開始能用較快的速度去分析客戶當場丟出的考題

"我們有網路購物平台,但現階段行銷不能做那部份

我們的困擾在於品牌和實體店面的連結性太過低落

你要怎麼幫我們用網路的方式讓消費者能將我們的品牌和全台三十幾間分店快速聯想在一起

當然,業績也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客戶的問題直接了當 這種狀況在談案中常常遇見

自己有大概統計過 遇到這種情形自己答案的產出時間不能超出1分鐘

不然專業形象會大打折扣

在半年前羚羊問我這些客戶我該怎麼辦時 自己整整想了一整晚

 

能力是有級距的 這點我一直非常相信

"強"這個字詞本來就建立於比較的基礎上

在講師訓練時看到了許多其他經銷商的業務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在這二十五位準講師中 看到自己目前的水準

相信可以強化的地方一定還很多

就像現在的自己看著一年前的網誌

如果再365天過去

回來再看看這個部落格

我的文字之下會再讓自己產生什麼樣的驚喜

沒有比這更讓人期待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