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了五月的網誌內容

對比這個月的表現

簡直是陣陣諷刺

急於成則敗之

明明在五月時就已看出了自己的死穴

下個月卻依然故我

PV只是一個制度和目標

是衡量本份的數值

顯而易見的我又深陷其中

在每次談案和開發時

腦中盈繞的如果只剩PV

註定!

壞事

第一次嘗受到逼急的反噬

深烙於心

不站在對方角度去思考的業務

難聽的說

就跟路上逼人買愛心筆的集團成員沒什麼差別

扎扎實實的學了一課

現在回想

真的很感謝那個對我開罵的客戶

你的那頓震聲怒吼

再度提省我一個業務最該把持的初衷為何

於此

誠心感激 永不或忘

 

這星期為期五天的集訓

龍和嘎逼真的辛苦你們了

嘎逼每天提早起來的接送

龍龍悉心照料的借宿

把你們只當同事實在不應該

好兄弟 下次真該和你們好好喝一杯

 

然而對於這趟集訓 收獲最大的我想話術是其次

想法才是真諦

不時偷聽老大和雅文的電話內容

慢慢發現

知識談案的一貫風格正是自己最缺乏的

找出客戶最需要的點只是第一步

導正客戶誤以為正確的想法才是要點

如果我做不到這點

代表自己的專業知識還嚴重不足

因為規劃不出一個好方案

所以對方說什麼我就去做什麼

回歸原點吧

話術可以一理通百理明

基礎的行銷知識不下苦功永遠都不會自己成長

出身中文科系的自己

沒有羚羊的行銷常識

沒有小偉的程式能力

沒有羅賓的設計長材

沒有其他AE過往的工作經驗

更沒有老大久戰沙場的氣魄

老大常說:「有空多看點專業書籍,要會充實自己」

現在我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性

畢竟我真的不甘於停留在業務的初、中階定義

 

※雅文轉述講師課程的內容:「初階業務賣得是價格,中階賣得是服務,高階賣得是長期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