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給自己設下的FB括展任務算是有達成了

雖然目前客戶數量還不是很多 但也是一間一間的慢慢進來

我自己一點點的慢慢去摸索及試探FB的各項功能及實際操做的經驗

心得已然建立 目前要砍FB中高階的單應該不是問題

只是還需要更多案例 畢竟FB在各行各業的操作方式跟YG比起來  托他精細受眾設定的福

Knowhow差異化還滿大的

只是問題又來了 廣告在組分制中的利潤實在是不好 要做到目標一個月起碼得收200多萬

以目前的人力實在是不切實際 

也有想過朝M發展 但不得不說地域上的限制 讓M這高利潤產品對我們來說速率過慢門檻也太高

我們開始面臨了賣得好的東西利潤少  利潤高的東西賣得難 這樣的困局

畢竟每個月每了人就拿那幾千塊 這不是咱想幹的事(一樣累阿)

我們開始思考了產品創造的路 因為就目前現況來看 能賣的產品都是不足以讓我們吃香喝辣的路線

如果我不靠產品獲利 而是靠我的腦子獲利呢

客戶買的是我的統盤操作能力 而不是一個又一個的廣告產品

我賣我這顆腦和經驗 然後收取我這個人的服務費  其實就是小電商的概念

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接電商這件事得要大量資源 是沒錯

但我如果限縮我自己的服務範圍 再將超出服務範圍的能力外包出去(例如公司資源)

接下來就是挑選客戶階級的問題了 

控制好客戶的大小 設定好服務處理的範圍 抓好客戶需求的痛點

這是有機會的

說實話的公司改制後 我們業務的獲利都變少了 因為一切回歸現實面的計算

這點從一個角度上來看會很幹沒錯 畢竟既有利益減少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 我是欣喜若狂的

因為我不需在被限制所販售的產品路線 沒人會管我要賣什麼 只要這能獲利 都能賣!

看看現況 我們尤如一個小小的工作室 含薪茹苦的再奮鬥著

沒錯 若把這次的現況好好審視一番 會發現這有如自己的第一次創業(只是沒啥風險 哈)

我們開始想著利潤 想著支出 想著平衡衝突 想著尊重彼此的觀點 想著市場 想著突破點 

最重要的

我們不斷在想著  怎麼活下去!

我們現在很苦 是真的 

我們還在尋找存活的定位 是真的

我們還在磨合各夥伴間的能力 是真的

但我很慶幸 至少我跟一群理念相同的人再一起幹

這太重要

這令我無比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