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HUP不是個完美的產品 沒錯

市場上的同類產品競爭也是一大堆 

你有這功能 我有這功能 他比較便宜 我多送什麼

在台北這樣刁鑽的市場 或許感覺很難賣 得面臨很多挑戰

但我只想說的是 產品本來就沒有完美的

如果有 那不用你賣 他自己會有一堆人搶著要

產品只有適合的客群 沒有天下通吃的事

MASHUP看起來弱項正好就是他的強項

他簡單易用

所以我們本不該去找想要客製化 或是想要一堆有的沒有功能的進階客戶

我覺得台灣的需求客戶分高、中、初心者這三個level的群體

而MASHUP的市場就是在台灣的網路初心者

他們不懂一開始在網路上做生意該具備些什麼 他們沒有所謂的美編

他們也分不清什麼是現階段需要的 什麼又是之後才該去做的

MASHUP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最佳的懶人包

設計、架站、行銷咨詢通通都具備

這種Level的客群的需求其實很簡單:「我想要在網路上賣,然後賺錢」

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讓他知道 MASHUP就是為了讓你能很簡單的做到你網路賣→賺錢的產品

上次談的一間漁船隊老闆想把漁貨放到網路上賣

一開頭就直接衝著問我有沒有做APP 他覺得APP好棒棒

解釋完APP現在對他沒屌用後 我嘗試的讓他理解RWD網站有多少功能可以幫到他什麼

最後簽約完 我回過頭想想

我在口沫橫飛的講那些功能時 他好像只是一直在擔心他的茶有沒有泡到太濃了

最後我也講累了 下了個結論

你有自己的船隊 最新鮮的現捕漁貨

你缺的就是個能好好將這些東西呈現在網路上的方法 然後你還能簡單的管理他

重點 價錢並不會讓你有多大的負擔

這時他的眼睛才是亮的

沒有完美的產品 只有最適合的客群

需求→解決 然後過程得簡單易處理

答案

千萬別復雜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